·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九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30      · 汪红副校长到民族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指导政治理论学习    2023/12/23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八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23      ·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七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16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六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09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科研概况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动态 
 
民族医药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2021-10-25 22:3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2022年度国家项目的申报质量,进而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民族医药学院于20211024日在A10-B208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崔古贞(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副教授)、苑春茂(贵州省中科院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 研究员)、赵杰宏(贵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教授)和陈阳(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教授)4名校外专家线上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并对我院老师的申报项目进行11指导。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龙尧,副院长赵宇中和2022年拟申报国基的近20位老师参加会议。

1 龙尧书记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龙尧代表学院党政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龙尧书记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对老师们的个人成长、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老师们利用此次机会认真学习、缜密规划、仔细修改,不断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为后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申报奠定基础。

会上,4位专家分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和申报技巧进行了指导。崔古贞教授强调,申报书的写作过程要注重专业性和科普性的统一,要注意申报书排版、图表等问题。苑春茂研究员则从自己的申报经历和体会进行交流,强调要有整体布局,在初稿成形的基础上,对段落进行打磨、修改,让申报书具有较强的故事性、逻辑性,并适时提出1-2个科学问题,突出亮点,吸引评审专家的目光。赵杰宏教授强调,摘要写作非常重要,一定要仔细斟酌。选题要有创新性,立足科学前沿,是否有新的理论、新的技术、新材料的采用。申报书写作形式要清晰、明了、直观,标题的分级一目了然。图表呈现美观,有冲击力,语言精准。文献资料最好在5-10年之内。陈阳教授介绍了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情况,强调目前的项目书要更加注重故事性、科学问题和逻辑性。结合药学背景,陈教授在项目整体设计、研究思路给出了重要的指导。他指出,药学是一个多学科综合的交叉学科,需要进一步总结单靶点-先导化合物-结构修饰-动物实验-临床实验的研究模式,处理好功效与机制方面的关系,要在网络药理学、系统生物学上多些思考。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多些临床的准备工作。涉及中药和民族药的课题,应与西药有所区别,找准中药、民族药的优势。可以在中药日用品、化妆品,大健康领域、食药资源等方面多做些考虑和准备。

2.专家经验交流分享

会后,4位专家分别对我院2022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项目的12位老师进行11的指导。12各老师的项目申报书,涉及到微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用资源学和药理学4个研究方向。根据学科背景,4位专家对老师的项目进行了精准指导,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了认真修改。

3. 专家11指导现场

参会老师们认为本次研讨会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重要提升意义。后面,会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所突破,争创佳绩。

撰稿:周斌华

审校:龙尧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风采展示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851-88929248, Email:hanhq@gzmu.edu.cn
Copyright©by School of Ethnic-Minority Medicine, GZMU, Phone:0851-88929248,Email:hanhq@gzmu.edu.cn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