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2024年药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调剂)    2024/04/13      · 贵州民族大学2024年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名单    2024/04/10      · 民族医药学院2024年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4/08      · 民族医药学院2024年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第一志愿)    2024/03/30      · 学院召开2024年第五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会议    2024/03/30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组织 
 学生分布 
 学生动态 
 奖勤助补 
 安全教育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陈峥宏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2-06-17 22:42   审核人:

为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我院邀请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陈峥宏教授于202261714:30在大学城校区A10楼民族医药学院B208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开展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学校科研处、民族医药学院主办,参会师生近百人。

会议现场

此次学术报告主题为《幽门螺杆菌和胃内微生物多样性》,陈峥宏教授从幽门螺杆菌的发现历程、诊断检测方法、治疗方案等方面展开介绍,并阐释幽门螺杆菌高感染率、高复发率、耐药性等生物学机制,介绍了胃部微生物的研究现状,特别分享了课题组在幽门螺杆菌传播感染途径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陈峥宏教授还进一步分享了教研室的部分教学案例,为老师们在科教融合、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与陈峥宏教授(左起第七位)合影

精彩的报告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兴趣,陈峥宏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探讨和交流,并在发掘、研究和开发民族医药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后期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一稿:曾艳荣

二稿:周培富

三稿:龙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风采展示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851-88929248, Email:hanhq@gzmu.edu.cn
Copyright©by School of Ethnic-Minority Medicine, GZMU, Phone:0851-88929248,Email:hanhq@gzmu.edu.cn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