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2024年药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调剂)    2024/04/13      · 贵州民族大学2024年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名单    2024/04/10      · 民族医药学院2024年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4/04/08      · 民族医药学院2024年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第一志愿)    2024/03/30      · 学院召开2024年第五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会议    2024/03/30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专业介绍 
 质量工程 
 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2-02-26 20:27   审核人:

225日下午1300,学院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集中学习会议在院B208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党委书记龙尧主持。

政治学习会现场

学习国发〔20222号文件现场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龙尧书记带领老师们视频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理论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贵州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贵州教育工作要点(2022年度)。龙尧书记对学习进行小结,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要求老师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头脑清晰、立场坚定、把握原则、坚守底线,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融入到课堂教学工作中,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法制观。要深刻认识国发〔20222号等3个文件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其与民族医药高等教育有关的丰富内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学校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贵州民族医药教育的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例会现场

二是学院工作例会,龙尧书记传达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省级五一劳动奖章的申报及教育系统最美家庭的评选要求,杨雪峰老师介绍了学生返校安排的工作、征兵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情况,龙尧书记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各班班主任要做好开学准备,多关心关爱班级学生,动态掌握学生返校及健康情况,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安全,同时做好返校后学生的管理,成立学生出校审批小组、征兵工作小组、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确保春季开学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展开。开学后,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的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微信群、QQ群的管理。学院要加强网站管理,各部门要及时撰写新闻稿件,为学院做好宣传工作。同时,针对近期社会上出现的某些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问题,强化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赵宇中副院长对新学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进行安排,提出了要求:科研方面,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抓紧时间完善申报书,31日将统一提交到科研处送外审;实验平台的建设,在国家民委贵州省少数民族医药资源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已经获批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建设药用植物园。教学方面,要求老师们根据学校对教学要求的新文件,认真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制药工程专业评估的准备、一流课程建设的规划。学生管理方面,要求2018级学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进度,做好监督工作。

 

/图:笪舫芳

一审:笪舫芳

二审:赵宇中

三审:龙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风采展示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851-88929248, Email:hanhq@gzmu.edu.cn
Copyright©by School of Ethnic-Minority Medicine, GZMU, Phone:0851-88929248,Email:hanhq@gzmu.edu.cn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