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九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30      · 汪红副校长到民族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指导政治理论学习    2023/12/23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八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23      ·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七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16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六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09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交流合作>>正文
 科研概况 
 科研队伍 
 科研成果 
 交流合作 
 学术动态 
 
熊元副校长带领我院教师一行赴安顺市开展金刺梨产业调研
2020-08-04 08:19   审核人:

202083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带领我院院长汤洪敏、院长助理谭承建、实验室主任严敏、专业负责人姚秋萍、周培富副教授以及董柏余副教授一行,在安顺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顺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正钧及有关同志的陪同下,赴安顺进行扶贫产业考察。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普定县马官镇金刺梨基地。走进普定县马官镇山地金刺梨产业示范园,一片硕果满枝、绿意盎然的景象映入眼帘。基地负责人介绍称,基地共有400亩金刺梨,每年可产50多万斤,产值可达150万元以上。金刺梨基地除了经济效益外,社会效益也比较好,可以解决当地的贫困户就业。调研组仔细询问了金刺梨收购价格及种植情况,并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一行参观金刺梨基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对金刺梨加工进行调研。该公司以金刺梨纯汁为主导产业,结合贵州当地资源优势建立了一条金刺梨标准化种植、全程冷链储运、金刺梨副产品综合利用的产业链。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听取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

接着,调研组一行前往天赐贵宝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天赐贵宝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大厅,该公式依托金刺梨资源建立了一条金刺梨标准化种植、金刺梨高端产品研发、金刺梨精深加工、金刺梨副产品综合利用的产业链。天赐贵宝董事长闫福泉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市场规划。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安顺市林业局,与安顺市林业局、安顺市5家金刺梨产业链相关企业就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文化、生产经营状况、助力脱贫攻坚的企业贡献。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教师团队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状以及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技术指导。安顺市林业局介绍了安顺市金刺梨产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金刺梨产业助推安顺区域经济发展的寄予。汤洪敏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学院可结合行、企业需要,为行业提供科学咨询,企业提供必要的科技支撑,在提升现有优势产品的技术含量,研制高值化刺梨新产品等方面开展合作。最后熊元副校长提出整合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政、产、学、研,助力乡村振兴的科创平台。

 

 

 

 

 

 

 


调研组一行参观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参观天赐贵宝有限公司

调研组此行还前往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与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撰稿人:董柏余

审稿人:汤洪敏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风采展示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851-88929248, Email:hanhq@gzmu.edu.cn
Copyright©by School of Ethnic-Minority Medicine, GZMU, Phone:0851-88929248,Email:hanhq@gzmu.edu.cn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