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九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30      · 汪红副校长到民族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指导政治理论学习    2023/12/23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八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23      ·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七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16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六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09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招生>>正文
 硕士点介绍 
 研究生招生 
 导师简介 
 过程管理 
 
化学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简介及目录
2018-09-20 11:04   审核人:

 

一、招生专业简介

085216 化学工程(专业学位,学制三年,学费10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研究生掌握坚实的化学工程专业基础理论和宽广的化学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相关企业、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毕业后能够在化工及相关行业从事产品开发、工艺技术、科学研究及工程管理等工作。

 

0817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制三年,学费7000.00元)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化学工程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实验技能、知识面宽、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够在化工及相关行业从事产品开发、工艺技术及生产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教育及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

 

二、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范围说明

901 化工原理考试范围

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流体输送设备、液体的搅拌、固体流态化、机械分离、传热、传热设备、蒸发、传质过程、吸收、精馏、气液传质、萃取、干燥、其他分离方法,传递过程等。

参考书目:

[1]《化工原理》(上、下册) 第四版, 谭天恩等编,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3

 

902 有机化学考试范围

烷烃,脂环烃,烯烃,炔烃和二烯烃,芳烃,立体化学,卤代烃,醇和酚,醚和环氧化合物,醛和酮,羧酸及其衍生物(羧酸衍生物涉及碳负离子的反应及在合成中的应用),硝基化合物和胺,重氮化合物和偶氮化合物,杂环化合物,红外光谱、核磁共振谱。

参考书目:

[1]《有机化学》(上、下册)第三版, 王积涛, 南开大学出版社, 2009

 

903 物理化学考试范围

化学热力学(热力学第一定律、热力学第二定律、多组分体系热力学、相平衡以及化学平衡)、化学动力学(简单级数反应、几种典型的复杂反应及温度对速率的影响)、电化学(电解质溶液、可逆电池的电动势及其应用及电解与极化)、界面化学与胶体化学(表面物理化学、胶体分散系统)等。

参考书目:

[1]《物理化学》(第五版), 傅献彩, 沈文霞, 姚天扬侯文华编,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6

 

注:全国统考科目的考试范围参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制的考试大纲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风采展示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851-88929248, Email:hanhq@gzmu.edu.cn
Copyright©by School of Ethnic-Minority Medicine, GZMU, Phone:0851-88929248,Email:hanhq@gzmu.edu.cn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