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九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30      · 汪红副校长到民族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指导政治理论学习    2023/12/23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八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23      ·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七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16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六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09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专业介绍 
 质量工程 
 教学动态 
 
开磷集团杨晓勇一行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工作
2018-07-13 18:40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18713日,贵州开磷集团副总工程师杨晓勇一行六人莅临化学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就开磷集团磷化工生产现状与我院的化工、应化专业学生培养进行了交流座谈。贵州民族大学校长、化工学科带头人陶文亮教授,化工学院(民族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卢文芸、副院长罗迎春、化学学科带头人蔡小华教授及化学系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开磷集团副总工程师杨晓勇就目前贵州省开磷集团磷化工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磷化工生产工艺、集团内部人才培养以及人才需求。杨总说:高校-企业融合发展,一方面可以促进企业相关技术突破,使得学校的科研成果有效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另一方面企业就是学生培养最好的实践基地,能够切实提高本科生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培养提供基础,这是一个产学研结合发展的有效契机。

图一 开磷集团杨晓勇副总工程师介绍开磷化工生产相关情况

开磷集团李显军部长表示:学校企业合作,相互发展,这是新时期发展的大趋势,高校思路转变,结合企业需求,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培养企业用得着、用得上的人才,促进产业提升,形成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开磷集团化工发展部部长张诚详细介绍了磷化工生产中湿法磷酸的生产工艺,生产过程中磷石膏的堆积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磷石膏的处理及利用成为磷化工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

图二 化工发展部部长张诚介绍湿法磷酸生产

随后,贵州民族大学校长、我院化工学科带头人陶文亮教授根据磷酸生产工艺及特点,就如何解决磷石膏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同时,陶校长就我校与开磷集团的深度合作提出自己的观点。第一:关于目前贵州省磷化工的发展,各个高校都有涉及,那么高校之间如何根据自身优势,错位发展,这是关键。第二:我们应聚集当地社会需求,以解决企业的生产难题为目标,组建团队、搭建平台,以磷石膏研究为切入点,改变生产工艺,加强磷半生资源的深化研究和开发,减少生产中的环保压力。第三:鼓励教师到企业去,充分了解企业的生产需求和工艺研究,突破高校教学与科研中纸上谈兵的局限。

图三 校长陶文亮就校企融合发展进行讲话

最后,我院相关教师与开磷集团工程师就磷化工生产工艺及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表达了下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

图四 我院教师与开磷集团工程师进行交流讨论

 

院党政办公室供稿

撰稿人:周兰

审稿人:罗迎春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风采展示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851-88929248, Email:hanhq@gzmu.edu.cn
Copyright©by School of Ethnic-Minority Medicine, GZMU, Phone:0851-88929248,Email:hanhq@gzmu.edu.cn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