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九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30      · 汪红副校长到民族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指导政治理论学习    2023/12/23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八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23      ·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七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16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六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09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风采展示>>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风采展示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网站地图 
 
我院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6-07 21:34 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201865日,我院学生代表队在指导老师辅导员邹安欣老师带领下,参加贵州民族大学 “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大学生讲思政课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并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旨在使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学习、试讲思政课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当代世界经济与政策》、《民族理论与政策》、《贵州省情》八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通过视频录制、现场授课和即兴问答环节,切实增强高校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增强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我院学生代表队以《贵州省情》为课程内容,“多彩贵州风,淳淳贵州情”为主题,过关斩将,通过初赛视频评比和网络评选,我院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我院学生代表队伍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引人深思的思政课,引领大学生对贵州省情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律有明确的认识,能理论联系实际,认识并探索解决现实中的问题。对于尊重客观规律,正确认识发展的优势和不足,促进大学生发挥个人才干,毕业后从事宣传贵州、开发贵州、建设贵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1

1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我院参赛选手一改枯燥乏味的传统授课模式,队员们穿上光彩夺目的民族服装,给予学生和评委最直观的视觉感受,欣赏到多彩丰厚的民族文化。生动而形象的服装展示、欢快流畅的授课气氛、制备精美的视频集锦和新颖贴切的授课主题让我院参赛选手的赛场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获得好评!

图片2

2颁奖现场

苦心人,天不负。最终我院参赛队伍斩获团队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频奖三大奖项。荣誉和鲜花是对他们兢兢业业准备比赛的最好肯定,也是对广大学生加强自身精神层面教育的鞭策。立德树人、通晓时事,这是学校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也是时代对青年智者的基本要求。

图片1

3我院代表学生团队

比赛圆满落幕,但对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却不会就此止步,我院的思政教育工作将继续从关系民族、国家命运的高度来提升认识,立足校情思考工作特色,思考如何上好大学生思政课,做到理念新、形式新,用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思政教育融入到青年人的价值观中,鼓舞他们响应新时代的号召,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化学工程学院(民族医药学院)

                                 201867

                      撰稿人:吴燕凤  邹安欣   审稿人:卢文芸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风采展示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851-88929248, Email:hanhq@gzmu.edu.cn
Copyright©by School of Ethnic-Minority Medicine, GZMU, Phone:0851-88929248,Email:hanhq@gzmu.edu.cn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