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九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30      · 汪红副校长到民族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指导政治理论学习    2023/12/23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八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23      ·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十七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议    2023/12/16      · 学院组织2023年第三十六次教职工集中(线上)政治学习    2023/12/09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底部导航>>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风采展示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领导信箱 
 网站地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龙尧同志为教工党员上党课
2019-11-16 10:10   审核人:

20191115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临时负责人周培富同志主持,主要内容由院党委书记龙尧同志给我院教工党员同志授党课。

    本次党课中,院党委书记龙尧同志围绕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指导实践、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思路等方面进行讲授并分享了其对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院党委书记龙尧同志为我院教工党员上党课

首先,龙尧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其次要提高对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把握和认识: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为认真抓好学习,调研、检视问题即整改工作落实,保证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要做到先学先改基础牢;组织实施强领导;强化学习效果好;调查研究能聚焦;解决问题求实效。接着,龙尧书记指出了我们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学习党章党规上自觉性和主动性欠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加强党的建设认识不够,在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上有所欠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够,欠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拓进取精神不足;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加强政治学习;强化责任落实,恪守纪律轨迹;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创新工作思路,构建党建新模式;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团结全院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建设。

最后,龙尧书记分享了他对“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担负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任务。就教师来说,“得天下英才而教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教师,我们要争当“四有好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条要求,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授课,我院广大教工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审视。同志们表示,将根据龙尧书记所提出的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从自身找差距、抓落实,努力提升自己,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 风采展示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领导信箱 | 网站地图 
版权: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联系电话:0851-88929248, Email:hanhq@gzmu.edu.cn
Copyright©by School of Ethnic-Minority Medicine, GZMU, Phone:0851-88929248,Email:hanhq@gzmu.edu.cn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